阿叁

间歇性失忆症➕矫情玻璃心➕一言不合就坑文跑路选手!写的很烂,坑品极差,谨慎关注,,

【莲理枝】道枝秘书为何这样

🌸.当目黑能看见道枝头上的好感度

🌸.秘书mi×总裁me

🌸.6k一发完





1.


“道枝秘书为何这样。”目黑莲决定了很久才问出口,他看着眼前一脸红晕的道枝,平静地陈述事实,“道枝秘书从一个月前就开始这样了。”


一个月前,大约是自己能看见道枝对自己好感度的那天。


目黑莲用了一周时间才弄懂道枝头上的一串数字到底是干什么的,然后又用了三天时间确认道枝确实每一天都在对自己涨好感,而今天,眼前的道枝头上的好感度已经达到了九十三。


但当刚才那句话说出口后,降到了九十二。


目黑莲表示不解,看着第一次下降的数字心里莫名不是滋味,但他还是把剩下的话说出口,“道枝秘书,你是不是喜欢我。”




2.


道枝头上的数字出现的很莫名,那天道枝穿了件白衬衫,有些不合身,抬手时也才堪堪遮住一截腰腹,目黑莲只是扫了一眼便移开目光,他用和那张脸很搭的正派语气对道枝说道:“你的衣服有点短了。”


道枝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他木讷地点点头,说:“好久以前的了,可能我还在长个子。”


目黑莲看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孩没有说话,道枝把文件递给他,好半天才补上一句,“假期会去买新衣服的。”


目黑莲抬眼看他,不自然地说:“我没有批评你的意思,也没有想对你的服装指指点点,你不用太在意。”


“我知道的。”


道枝回复的声音很小,目黑莲莫名有些心痒,他把道枝比作一只猫,虽然不太合适,但他仍这么认为。


将手里的文件签上名后,目黑莲说:“你需要任何时间和金钱上的支持的话,可以给我说,我都会给予帮助。”


话落,他将文件递给道枝,对方并没有接,目黑莲蹙眉,抬头看向道枝,蓦然发现红透的清秀脸颊之上,多了一串数字,62,它直直地呆在道枝头顶,显眼又张扬。


“道枝秘书……你……”目黑莲张了张嘴,指着道枝头上的数字,诧异道,“这是什么新型发夹吗?”


此时的道枝也略显惊恐,他愣了愣,呆滞地问:“什么?”


目黑莲说:“62,62是什么?”


道枝脸上的红晕褪去,爬上脸的全是错愕,“我的头上有数字吗?”


意识到道枝自己可能并不知道这件事后,目黑莲收回了手,“可能是我看错了……抱歉。”


这件事以道枝出办公室为结尾,目黑莲以为自己是太累了才会产生幻觉,但第二天,道枝头上的数字仍然存在,甚至变成了63。


道枝那天问他自己头上的数字是不是还存在时,目黑莲给出了否定回答。


他想,有些事可能还是自己一个人研究比较好。


起初目黑莲十分搞不懂道枝头上数字增长的规律,涨幅不算快,目黑莲想破脑袋都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根据什么而定,并且只有道枝头上才有,目黑莲为此去看了医生,对方告诉目黑莲他十分健康。


因为这件事,目黑莲长久的失眠,睡眠质量一路下降,每天晚上都在复盘道枝头上的数字为什么又变多了,他想着道枝每天都做了什么,想着道枝每一秒落在自己眼里的表情,动作,终于在某天晚上发出了人生的大感叹。


道枝秘书虽然笨笨的,但确实美丽。





3.


目黑莲发现头上的数字代表好感度是因为道枝每一次的脸红与反常,有时候目黑莲也很搞不懂道枝的脸红到底为什么来的这么突然。


作为目黑莲的秘书,道枝的工作并不算轻松,有时候和目黑莲核对好工作后已经过了饭点,目黑莲自从能看见道枝头上的数字后便对他格外关注,于是这次突发奇想地邀请道枝和他一起吃午饭。


说出来的话十分冠冕堂皇,“现在食堂也吃不了,我请你去外面吃吧。”


目黑莲认为这句话十分正常,所以他搞不懂为什么道枝会在听到这句话后脸红,甚至连耳朵都红了,头上的数字变成了69。


目黑莲惊讶于道枝头顶数字的变化,他愣了愣,询问道枝:“你很开心吗?”


道枝的脑袋瞬间宕机,问:“是不该开心吗?”


这段对话太过诡异,目黑莲不合时宜地笑出声,“可以。”


道枝头上的数字又变成了71。


目黑莲是在这时候往好感度方面想的。


再后来一个月的朝夕相处中,目黑莲确定了这个想法。


如果自己夸奖道枝,关心道枝,数字会增加的很快,邀请道枝一起吃饭,和道枝单独相处时也会增加。


在数字到达90的时候,目黑莲陷入了瓶颈,无论如何数字都不会增加,目黑莲看着停滞不前的好感度,竟变得焦虑起来,目黑莲讶于自己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他开始思考自己最近是不是有什么没做好,但怎么说,他都没有办法找出自己的缺点。


虽说好感度对目黑莲来说很重要,但工作也不能因为好感度不再增加而懈怠,目黑莲仍旧带着道枝谈工作,在某天的酒会上,道枝姣好的面容吸引到了一位老板,对方笑嘻嘻地让目黑莲介绍。


目黑莲看着对方油光满面的脸,一阵反胃,他不动神色地拉近了自己和道枝的距离,笑着说:“这是我的秘书,道枝君。”


看着目黑莲没有想要多说的意思,老板不满道:“这就完了?不再多说说?”


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大家都看出来了老板的小心思,大家不会因为一个秘书而出来解围,现场一下子便凝固了。


目黑莲扬了扬嘴角,停顿了几秒,说:“也是我的男朋友。”


话落,现场一片哗然,老板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他“呵呵”一笑,打趣道:“没想到目黑先生看上去正经,私下还进行着办公室恋情呢。”


目黑莲听出了对方嘴里的挖苦,也回击了一个微笑,只是很短暂,让对方摸不透他真实的想法,“毕竟大家都喜欢漂亮的人,我也不例外,您也是啊。”


目黑莲说这些话时并没有关注一旁道枝的脸色,如果他回过头看一眼就能发现道枝通红的脸颊。


老板的小心思没有得逞,面子上也过不去,他主动略过了这话题,敷衍地祝福了二人两句,目黑莲礼貌地接受了,然后他握住道枝的手,装作一副恩爱的样子。


做完这一切才算结束,目黑莲松了口气,回过头想要看看道枝的反应,奈何对方低着头,目黑莲以为道枝生气了,不禁有些慌张,他扶了扶对方的肩膀,半强迫对方抬起头来。


如他所愿,道枝终于抬起头看他,目黑莲这才发现对方一张脸已经红得见不了人,目黑莲抬眼,诧异地发现道枝头上的数字变成了91。


现场十分吵闹,喧闹的笑声,叫声以及谈话声夹杂在一起,但是目黑莲什么也听不见了,他只是怔愣地看着道枝头顶的数字,觉得全身上下都暖乎乎的,热流从脚底蔓延至头顶,目黑莲没有意识到自己也脸红了。


“你……”目黑莲开口,无意识地发出单音节。


道枝眨眨眼,无声地说:“谢谢你,目黑君。”




4.


目黑莲其实决定了很久才打算当面问问道枝是不是对自己有好感。


那天为道枝解围后,道枝头上的数字又因为朝夕相处而上涨,目黑莲的心情也因为数字被影响,当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对道枝有特别的感情时,道枝头上的数字已经升到了93。


于是他问出了那句话,“道枝秘书,你是不是喜欢我。”


眼前的男孩露出了不解的神情,与之一起出现在脸上的,还有丝丝难过和委屈,他叹了口气,语气变得小心又谨慎,“原来目黑君今天才发现吗……”


完全没有想到道枝会这样回答的目黑莲像被扼住了喉咙似的,连发出声音都变得困难起来,他听见自己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声,只觉得口干舌燥。


目黑莲的表情无疑是打击到道枝的,对方看着他脸上的神情,点了点头,说:“我知道您的意思了,目黑君。”


“什么……”


“我被拒绝了是吗?”道枝抬眼,直直地看着目黑莲,“我以为目黑君也对我有一点好感的。”


话语权完全被道枝给夺在了手里,目黑莲不知道为什么场面会变成这样,话题不是自己先引起来的吗?为什么完全转变了局势……


目黑莲不愿意见到道枝受伤的神情,尽管他脑袋一团糟,但他还是安慰道:“我确实是对你有好感的。”


道枝的瞳孔微颤,像只担惊受怕的小鹿,这让目黑莲的心更软了,他下意识说道:“你不要撒娇。”


道枝感到莫名,他撇了撇嘴,顶嘴道:“我没有撒娇的。”


目黑莲说:“有的,你撒娇会让我感觉心很乱,乱糟糟的,什么也思考不了了。”


道枝微怔,愣了几秒后不合时宜地笑了出来,目黑莲显然对他现在的笑很不满,陈述道:“我只是说事实而已。”


“所以目黑君也喜欢我啊。”道枝笑意未散,笑眯眯地说,“为什么不承认。”


目黑莲不喜欢他这个说法,更正道:“只是有好感而已。”


面前的男生佯装失望,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那好吧。”


“目黑君不想跟我恋爱的话也没关系的。”道枝低下了头,“那如果没有其他事情了的话,我就先出去了。”


说完道枝就想转身,目黑莲看着道枝失落的背影,脱口而出,“等等。”


道枝抬眼,问:“还有其他事情吗……”


目黑莲清清嗓子,别扭地将头扭到一边,不自然地说“我没说不恋爱。”




5.


公司上下都知道那位不苟言笑的老板谈起了恋爱,而且对象是那位道枝秘书。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他们老板太高调了,恋爱第一天便以聚餐为由公开了二人的关系。


而之后更加猖狂,甚至一度在食堂给所有员工发糖,暗戳戳提醒大家两人的关系,脸皮薄的道枝对此叫苦不迭,对目黑莲说自己很不好意思,目黑莲觉得这没什么,但还是收敛了一点。


恋爱后的目黑莲完全不像之前所说的对道枝只是有点好感,甚至到了太过粘人的地步,


两人因为在公司职位的关系,相处时间本来就不少,而现在在一起后,则更加夸张,除了晚上各回各家睡觉外,其余时间几乎是都呆在一起,目黑莲对此认为没有什么不妥,甚至想要和道枝同居。


目黑莲是一个憋不住想法的人,这样想了便向道枝提议了,让目黑莲没想到的是,道枝拒绝了他,拒绝时道枝的神情变得有些纠结与抱歉,目黑莲看着道枝头上的数字从96变成了97,并未搞懂道枝内心真实的想法。


道枝拒绝目黑莲也不能强求,两人照常一起吃了晚饭,目黑莲点了酒,对道枝说自己因为他的拒绝伤心了,需要借酒消愁。


本来是一句玩笑话,但没想到道枝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愧疚起来,对方眨了眨眼,从目黑莲对面的座位起身,跑到了对方旁边坐下,道枝看着他,在对方嘴上轻轻地碰了一下。


两人不是第一次接吻,但几乎每次都是目黑莲主动的。


初吻那天,目黑莲送道枝回家,在对方下车之际抓住对方的手腕在他唇上落下了一个吻。从那之后的每一天,两人都会接吻,无一不是目黑莲主动,目黑莲是第一次恋爱,对接吻这件事并不熟悉,但他学的很快,起初他只敢轻轻碰对方,而后来目黑莲已经会熟练地撬开道枝的牙关,将对方吻到腿软了。即使自己主动的感觉也不赖,但目黑莲还是多次期待道枝可以主动吻他,所以当道枝落下这个吻时,目黑莲的惊讶程度不低于当初发现道枝头上的数字时。 


“这是补偿吗?”目黑莲问,“讨好我?”


道枝没有否认,他眨眨眼,问:“你不喜欢吗?”


目黑莲虽说还想嘴硬,但他也说不出来不喜欢这种话,他沉默片刻后前倾身体,重新在道枝嘴上留下一个吻。


两人没羞没臊半天后,菜终于上齐了,目黑莲的酒也上来了,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喝着酒,道枝酒量好,之前很多时候外出应酬都是他帮目黑莲挡的酒,所以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目黑莲已经醉了。


目黑莲醉了也不显现出来,只是红着脸直勾勾盯着人看,嘴里无意识的嗯嗯啊啊,像只小狗,道枝觉得他可爱,忍不住逗他,“现在对我还是只有好感吗?”


目黑莲“嗯”了一声,皱起眉头想了想又摇摇头,说:“喜欢你。”


道枝“哼”了声表示满意,刚得意几秒,目黑莲又说话了,“不能喜欢了。”


“啊?”道枝瞪大眼看他,“为什么。”


目黑莲用手弹了一下道枝的头,“笨。”


“因为太喜欢你了,所以一直想着你,都不能好好工作了,不能这样了,要好好工作的。”


要一个醉鬼说这么多话属实不容易,道枝又好气又好笑,乐了半天才原谅他的说法,“我也是啊,所以不能同居的,这才刚开始就同居了,以后可怎么办啊……”


目黑莲没有听懂道枝的话,但他还是乖乖的点了头。


一场饭吃下来目黑莲早已神志不清,道枝叫了代驾,却不放心目黑莲一个人,于是把对方带回了自己家。


看来最后还是顺了目黑莲的意,道枝无奈地想。





6.


目黑莲醒来时头晕的不行,他茫然地看着眼前陌生的天花板,第一反应是自己还在做梦。


直到道枝打开门进来,目黑莲才意识到这不是梦。


他喝酒不容易断片,昨天发生了什么都历历在目,所有的记忆在看到道枝的那一刻涌入脑海,目黑莲只觉得头疼,与之而来的还有阵阵尴尬。


道枝端来醒酒汤,控诉道:“以后不可以喝这么多酒了,你明明就不能喝的。”


目黑莲拉过道枝的手,迫使道枝放下汤,依偎着对方,问:“我难闻吗?”


宿醉味确实不好闻,但道枝还是摇了摇头,“不难闻。”


目黑莲这才放心地拉住道枝,“跟我一起住吧。”


道枝头上的数字好久前就停留在了99,目黑莲盯着数字看了片刻才把目光停留在道枝的脸上,说:“是不我给你的安全感还不够呢……你害怕我之后就没那么喜欢你了吗?是不是我不够好?”


道枝没想到目黑莲这么在意,目黑莲的话让他有些感动,他摇摇头,说,“不是的。”


道枝移开了目光,耳廓慢慢发红,“我只是不好意思而已……”


“为什么不好意思?”目黑莲不解道。


道枝也不知道目黑莲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把说说清楚,道枝不说,目黑莲便死缠烂打,道枝没办法了才说,“同居了怎么可能忍住不做啊……”


目黑莲没想到道枝想的是这个,他只感觉小腹一热,整个人都发烫,脸也染上了不自然的红晕,“克制一点就好了……”


道枝自暴自弃道:“怎么可能克制的了啊……”


“可以的。”目黑莲低下头,也不知道在说给谁听,“可以的。”


最后道枝还是选择了妥协,他意志本就不坚定,加上昨天目黑莲说的那些话,道枝心一软,点了点头。


目黑莲开心的不行,当天就帮道枝搬了家。道枝之前去过几次目黑莲家,有时是送他回家,有时是帮他拿文件,但无论哪次的道枝都没想过有一天他会住进来。


道枝还在感叹不真实,目黑莲已经让搬家公司安排好了一切,目黑莲家没有阿姨也没有管家,目黑莲说自己不喜欢外人涉足自己的领地,只是会定期叫家政来收拾。道枝表示理解,但仍然觉得偌大的房子只住一个人显得冷清。


目黑莲不知道道枝脑袋里稀奇古怪的想法,他揉揉道枝的头,让他先坐,自己便去洗澡了。


道枝听话的坐在沙发一角,四处打量目黑莲家虽说以前也不是没有见过,但没有哪次像今天一样仔细观察过。


目黑莲的家灰蒙蒙的,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道枝暗暗地想,总有一天要把家具全换成暖色调。


道枝呆了会目黑莲便从浴室出来了,对方穿着浴袍,整个人都湿漉漉的,道枝眼睁睁看着对方朝自己走来,伸出手将自己围在沙发靠背上,紧接着俯下身在自己嘴边落下一个吻。


道枝抓住对方的浴袍,小心翼翼地凑上去,在对方的唇上若即若离的触碰,目黑莲有些受不住道枝这样的举动,下一秒便将道枝压在沙发里接吻,直到掠夺完对方最后一点氧气。


待到目黑莲放开道枝,对方整张脸都已经红透了,眼眶里还打转着生理性盐水,看上去好不可怜。


道枝好像预料到了一样,控诉道:“我就说了,克制不了的。”


目黑莲自知理亏,承认了,“因为太喜欢了,抱歉。”


这么坦然的目黑莲让道枝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目黑莲看着道枝憋屈的模样觉得好笑,忍不住又吻了上去。


吻了半天目黑莲将头埋在道枝的脖颈里,道枝以为目黑莲累了,直到有个东西顶住他他才发现不对劲,而更让人羞耻的是,他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


目黑莲显然也发现了,他直起身红着脸问道枝怎么办。


道枝捂住脸,闷声说不要问他。





道枝到最后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成这样,也不明白目黑莲的经验到底是哪里来的。


他只觉得自己可能要死掉了,他乘上了一艘小船,在颠簸的海浪上起伏,海水是热的,一次次拍打他,他倒在小船里,直到一点反抗的力气都没有。


太热了。


道枝觉得自己被烫坏了。


海水是咸的。





7.


道枝醒来时,浑身上下都是酸痛的,目黑莲躺在他旁边玩弄他的头发,看见他睁眼后才后知后觉害羞。


道枝完全不相信目黑莲的纯情了,他喉咙哑了,什么也不想说,于是目黑莲便自顾自开口了。


“不见了。”


道枝回过头看他。


“michi,你头上的数字不见了。”


道枝心脏一空,发出嘶哑难听的声音,“什么?”


“几个月前,你头上出现了数字,你还记得我问过你是不是出了新型发夹这件事吗?”


道枝缓了很久,终于在目黑莲的注视下点了点头。


目黑莲实话实话:“我不想有秘密瞒着你,你也不要觉得我生病了,那个数字是你对我的好感度,虽然现在数字没有了,但我说的都是真的,而且我只能看见你的好感度,也只有我能看见你的好感度,你要相信我。”


道枝想起那天目黑莲头上突然消失的数字,无声地笑了笑,“我知道的,我相信你。”


目黑莲又俯下身吻他,“这大概是我的超能力,现在我不需要它了,因为我能确定你爱我。”


“meme,你的超能力从来不是头上的数字,而是你爱我。”


而我的超能力也是这样,道枝想。



他想起目黑莲头上对他的好感度达到100时,对方终于向他说出了那句话。


“道枝秘书,你是不是喜欢我。”






-END-




评论(81)
热度(120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