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叁

间歇性失忆症➕矫情玻璃心➕一言不合就坑文跑路选手!写的很烂,坑品极差,谨慎关注,,

【莲理枝】让他冬眠 下

*追夫/俗套狗血/破镜重圆

*加上篇共6w字




11.

 

 

道枝在收到奶奶病危通知的那天给目黑莲打过电话。

  

电话接通的很快,接通后,两人都没有说话,医院里难闻的消毒水味弥漫在道枝的身边,道枝觉得,这是死亡的味道,他太害怕了,他很想得到目黑莲的安慰,很想问目黑莲为什么老天爷总是让他来经历这些,但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屏幕上的数字一秒一秒的增加,道枝的眼泪慢慢落下,目黑莲是在听到第一声啜泣后开口的,他的声音听起来同样疲惫,“你是需要帮助吗?”

  

那时他们已经分开一年了,这也是分开后道枝与目黑莲的第一次通话,他太久没有听见过目黑莲的声音了,这一刻他开始后悔,如果当初没有选择那么极端的方式分手,现在他是不是可以告诉目黑莲他的一切委屈。

  

见道枝不说话,目黑莲很轻地喊他的名字,“道枝。”

  

闻言,道枝很匆忙的挂断了电话,他在心底缓慢地咀嚼目黑莲说的这两个字,很长久地回忆当初目黑莲一次一次唤他名字的场景,最后他蹲在医院无人能发现的墙角哭泣。

  

道枝在此刻幻想,他现在给目黑莲打电话,目黑莲还能用这么温柔的声音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

  

如果是现在的道枝,一定不会再挂断电话了,他会告诉目黑莲,可不可以能试着再次喜欢我,如果这也算帮忙的话,拜托再喜欢我一次吧。

  

但是太可惜了,现在的目黑莲,连他做的蛋糕也不会吃。

  

道枝没有再去做蛋糕,也没有再去给目黑莲发消息,但是他还是会去目黑莲公司楼下,有时候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目黑莲回家。

  

每次去到那里看见目黑莲道枝都会觉得有一种充实感,后来道枝去的多了,时常看见那里有一只小黄猫趴在石凳上翻着肚皮晒太阳,道枝有时候会很羡慕它这么无忧无虑的,有时候又会觉得它很可悲。

  

再次来到目黑莲公司楼下时,道枝特意带了猫粮,他没有养过猫,于是找老板买了最贵的猫粮来投喂这只小黄猫。

  

道枝本来以为它是野猫,结果第二天道枝看见小黄猫居然穿了衣服,道枝好奇地打量着小黄猫的新衣服,看起来它的主人是一个呆板的人,连衣服都买的纯黄色。

  

“看起来和你很配,现在真的成小黄了。”道枝嘲笑道。

  

小猫貌似不高兴了,扭过身子不再对着道枝喵喵叫,道枝这才看见小猫的衣服后面还刻着一行白字,上面写着michi。

  

说不惊讶是假的,道枝看了两三遍确保自己没有看错。

  

后来道枝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小川,“居然和一只小猫撞名字了,它也叫michi。”

  

小川在电话那头兴冲冲地说,“不会是目黑君的猫吧,故意取这个名字!”

  

“不可能啦,目黑君的猫怎么会到处乱跑,肯定会有人专门看管的。”道枝说,“而且以前没听说过他喜欢小猫耶。”

  

小川“嗯”了一声,“确实是,之前和他演了这么久小情侣,也没听他说过他养了小猫来着。”

  

商业中心汽车川流不息,鸣笛声起此彼伏,小川皱眉,问道枝,“你在哪里呢?怎么这么吵。”

    

道枝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我在目黑君公司楼下。”

  

小川那边停顿了两秒,再开口时语气里带着不满,“道枝,你现在至少也是一个知名度算高的演员吧,你这样真的不怕被拍照吗?”

    

“……我把自己捂得很严实。”道枝老老实实回答,“应该不会被发现的。”

  

“这样做是没有意义的,你要勇敢出击啊!”

  

“我觉得目黑君应该是有点烦我的,我不敢再找他了,就这样看看他也很好了。”说完这些话时目黑莲刚好从公司出来,道枝连忙说,“小川,先不跟你说了。”

    

话落,他挂断电话,小川愤懑地发来消息,控诉他重色轻友,道枝自知理亏,低头回复,对小川道歉。

    

做完这一切他着急的抬头,却发现目黑莲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明明刚刚还在这里的……”道枝小声抱怨。

    

“你在找什么。”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道枝有一瞬间的恍惚,他怀揣着期待回过头,看见目黑莲正用一种不解的眼神看着他。

  

见道枝不说话,目黑莲用手指了指自己,“你在找我?”

    

“我没有。”道枝很不争气的红了脸,“我只是……”

  

道枝一顿,发现自己根本找不到措辞来答复,他低下头,等待目黑莲的审判。

  

目黑莲瞟了一眼周围的灌木丛,然后对道枝说:“上车说,小心有狗仔。”

道枝没想到目黑莲这么细心,一时间感到羞愧。他乖乖的跟着目黑莲上了车,然后告诉目黑莲:“应该不会有狗仔的,我之前来也没有被拍过。”

  

目黑莲笑了一声,“可能吧。”

  

目黑莲的态度让道枝紧张又惶恐,他补充道:“你不用担心。”

  

“你先说你有什么事情吧。”目黑莲看了眼手机,然后扭头看向道枝,“五分钟能不能解决,我还有事。”

  

道枝微怔,他本来就没有什么事情,但是目黑莲都让他上车了,如果现在什么也不说,目黑莲大概会嫌他烦,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说什么,道枝只好自取其辱,“蛋糕好吃吗?”

    

“你就是为了问这个?”目黑莲很不解。

    

目黑莲的语气让道枝有些委屈,“嗯……因为是很用心做的,所以想知道答案。”

    

“好吃。”目黑莲回答,“还有事情吗?”

    

眼眶是在这个时候红的,明明不想让目黑莲觉得自己矫情的,但是被敷衍被欺骗的感觉让道枝太痛了,“目黑君,可不可以不要骗我。”

    

怕目黑莲不明白,道枝又问:“你是不是把他们全部分给下属了啊。”

  

目黑莲蹙眉,看见道枝将要落下的眼泪后叹了口气,他将纸巾递给道枝,道枝扭过头,不知道是不是在闹别扭,没有收下。

    

见道枝不肯收,目黑莲捧住道枝的头,为他擦去了眼泪,“为什么变得这么爱哭?”

    

“笨死了。”目黑莲说,“你听谁说的?”

    

道枝看了一眼目黑莲,被目黑莲触碰过的地方好像还在隐隐发热,他耳廓全红了。最后也没好意思回答是看见评论说的。

  

“我确实有分给下属。”见道枝不回答,目黑莲说,“但那是因为你做的太多了,总是傻里傻气的说放冰箱,以为这样就不会坏掉。蛋糕保质期很短,你做这么多我根本来不及吃就会坏掉,只好分给下属了一些,这不代表我没有吃。”

  

听完目黑莲的话,道枝感觉心脏好像被目黑莲捂热了似的,全身上下都被系上了气球,飘飘然的。

 

目黑莲用心的解释让道枝感受到了一点希望的火苗,“真的吗?”道枝迫切的看向目黑莲,想要确保他没有说谎。

 

“骗你干什么。”目黑莲移开目光,“不管你是听谁说的,总之不要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道枝点点头,他的眼睛亮亮的,很认真地答应了目黑莲,“好的。”

  

像是想到了什么,目黑莲对他说:“还有,吃蛋糕只是为了不浪费,这不代表我们还有可能。”

  

“啊……”

  

刚刚燃起的希望顷刻间被目黑莲用一盆冷水泼灭,道枝想,目黑莲太擅长让他难过了。

    

“我知道的。”

  

道枝是这样回答的。

  

“我都知道,所以请不要再提醒我了。”

 

 

  12.

 

  

目黑莲对道枝说自己有事情不是骗他的,圆子发烧在医院打点滴,目黑莲听管家说发现圆子时对方已经烧晕倒了,目黑莲很担心,立即推掉了工作前往医院。

  

到医院时圆子已经醒过来了,但气色很差,圆子平常很在意自己的形象,不会让人发现她疲惫的模样,可此刻的圆子面色憔悴,脸颊凹陷,嘴唇发白。

  

目黑莲很难描述在看到圆子的那一秒心情有多复杂,他突然很后悔对圆子说了很重的话,很后悔工作后疏忽了对圆子的关心。他在此刻很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点,好让他弥补这些遗憾。

  

“母亲。”目黑莲说,“等打完点滴了,我带你去做全面的检查。”

    

“没什么事。”圆子语气很是疲惫,“就是最近天气太干燥,太冷清了,没注意就感冒发烧了,不用担心。”

  

目黑莲不置可否,“我今天在这里照顾你。”

  

“公司里的事呢?”

    

“不重要。”目黑莲说,他向前为圆子盖好被子,“您好好休息就行。”

  

 

  

“我休息了很久了,现在已经睡不着了。

  

目黑莲沉思片刻,问:“那要不要聊聊天?”

    

圆子笑笑,含着调侃意味说:“聊什么呢?道枝吗?”

  

没料到那天之后圆子还能坦然地对自己说出道枝的名字,目黑莲愣了两秒之后才回答,“什么都可以。”

    

“其实我很想见见道枝。”圆子自然地开启了话题,“但是我很害怕。”

  

目黑莲垂下眸,“为什么突然要说这个。”

  

圆子沉默了很久,久到目黑莲觉得她不会再开口时,圆子说:“只是生病后突然多了很多感慨吧,很突然地想起他的奶奶曾经突然病倒,他打电话来向我求助,等我到的时候,我看见他一个人坐在那里,明明一米八几的个子,那时候却变得那么渺小,眼睛都哭红了还是在看到我的第一时刻恭恭敬敬地喊我阿姨。”

    

“他后来还我钱,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把每一笔赚的钱打给我,他每次都跟我说谢谢,说谢谢我能帮助他,他每一次还钱时都是笑着跟我说的,但是有一天我告诉他不用还,我帮助他是因为我也很喜欢他,我说道枝是个很好的孩子,所以我愿意帮助时,他哭了,他哭的太伤心了,我梦到过很多次那个场景,莲。”

  

目黑莲蹙眉,“我怎么不知道……”  

 

“你们那时候已经分手了。”圆子告诉目黑莲。  

 

目黑莲垂眸,圆子的话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画面呈现在目黑莲脑海中。道枝那时候又是怎么度过的呢?爱情亲情所有的美好都在同一时刻离他而去,他是怎么度过的呢?

  

圆子道,“我很后悔,莲。”

 

圆子突如其来的话语让目黑莲没能立即反应过来,“后悔什么?”

 

“当初我找了道枝,让他离开你。”

  

即使目黑莲早就有猜到道枝突然的改变有隐情,也曾怀疑过是他的母亲阻挠过两人的感情,但当圆子坦白时,还是让他有想要呕吐的冲动。

 

声带被一团大火烧毁,目黑莲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没有疑惑,没有指责,什么都没有,他最后只剩下沉默,好像没有任何话语能描述他和道枝着荒诞的一生。  

 

  

他开始设想,如果道枝还是一位艺人,那他会保护好他,不会让各种各样的舆论发生在道枝身上,会给道枝最好的资源,如果道枝选择其他职业,他也会无条件支持,他会将工作与恋爱平衡,可以很好的将男友这一角色扮演好。

  

想拥抱,想接吻,无数次想要触碰,那些可悲的自尊心将目黑莲困住,他可以成为一个比道枝更好的演员,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拒绝道枝一切示好,可圆子此刻的后悔二字,将目黑莲的一切伪装打破。

  

“后悔是最没用的东西。”目黑莲的声音嘶哑,他叹气,告诉圆子,“其实不用后悔,我能理解,我相信道枝也能理解,当年你不能接受同性恋很正常,可能就算你不阻止,我和道枝还是会因为其他原因而分离,这些都说不准,可能现在就是最好的安排吧。”

 

“可是你不快乐。”圆子还是落下了眼泪,“你不快乐对吗,莲?”

  

内心的一切都被圆子看透,目黑莲觉得自己此刻好像砧板上的鱼肉,他的一切都在难闻的腥臭味中被剖析出来,他自嘲道:“比起现在并不快乐,我更希望,我没有体会过快乐。”

 

“我只是……”目黑莲想了想,还是开口道,“我只是不能理解,如果你不能接受,为什么一开始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圆子没有立刻回答他,眼泪随着她的皱纹落下,将枕头浸湿,她安静地看了目黑莲许久,气息不稳地回答,“我以为我可以接受的。”

  

目黑莲张了张 嘴,第一个音节还没有吐出来,圆子便打断道:“他是同性恋,你的父亲。”

 

圆子很可笑地想,时间真的可以抹平一切,曾经让她痛苦,甚至一度让她作呕的东西,她现在居然可以平静地说出来,不带一点感情,原来真的可以释然,连这种痛苦都可以释然,“他出车祸那天,根本不是想回来给你过生日,你知道吗?他那天和他的同性伴侣在一起。”

 

圆子的话七零八碎,目黑莲努力将她说的话拼凑在一起,不可置信的问道,“所以因为父亲是同性恋,是出轨的人渣,你不希望我和他一样,就让道枝和我分手对吗?”

  

目黑莲在顷刻间感到力不从心,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浑身乏力,所有的事情因为圆子的话连在一起,目黑莲恍然之间明白了所有,明白了道枝的谎话,明白了他的踟躇,他的犹豫,他的一切。

  

道枝太善良了,目黑莲想,他早该知道的,那么善良的一个人和他提出分手,只能是因为他不想伤害别人。

  

“造成您人生悲剧的从来都不是因为父亲是一个同性恋,而是因为他出轨。他是人渣,与他的性取向无关。所以我和道枝不应该因为我们性向相同而被排斥。”目黑莲淡淡地说,“我们是无辜的,我,道枝,我和他是无辜的。”

 

“所以我说我很后悔,莲。”圆子痛苦的捂住脸,她默默哭泣,抽泣声在这偌大的病房内起伏,“我以为只要你们分手一切都会好的,你可以继续过着平常的日子。”

 

所以圆子着急让年轻的目黑莲结婚,着急用一段正常的婚姻拴住目黑莲,打消她心中的不安与愧疚,可当她看见目黑莲变得越来越沉默时她才意识到她做错了,她意识到她亲手杀了目黑莲。

 

那天的谈话到这里结束,目黑莲还想再开口时,助理打来了电话,目黑莲很诧异的接通了电话,毕竟今天已经交代过助理无论任何事情都不要联系他,他想不出来这么严谨的助理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才会给他打电话。

 

对方的第一句略显拘谨,“目黑……目黑先生,实在抱歉。”

  

目黑莲看了一眼病床上的圆子,他“嗯了声,然后转身逃离了病房,“什么事情?”

  

“是这样的,michi……”

  

“michi?”目黑莲一怔,“道枝?”

  

“什么?”助理勤勤恳恳工作了这么多年,第一次为自己的职业前途感到害怕,“确实是道枝先生,道枝先生被michi抓伤了。”

  

目黑莲终于后悔给小黄猫取了这个名字。

   

他其实很早前就发现过那只小黄猫了,公司前的石凳仿佛是它的栖息之地,目黑莲本来没有打算管它的,直到他看见道枝投喂他。

 

目黑莲觉得自己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他一边在心底与道枝划清界限,努力不去注意他,一边又在害怕小猫身上有细菌传染给道枝。

  

他很想问问道枝怎么一点也不注意,又害怕是自己太矫情,最后他一句话也没说,带小猫去打了疫苗,到这个地步了,目黑莲干脆收养了小猫,后来助理问他要不要取个名字,他想来想去脑海里都只有“道枝”“michi”这两个选项,大概是因为道枝一直在自己面前晃悠,目黑莲想。

 

最后他选择了“michi”这个名字,助理很识趣的为michi买了定制了一套衣服,甚至在上面缝上了名字。

 

目黑莲自认为这样michi也算是自己的猫了,他本来想要圈养michi,但又怕道枝来找他时发现michi不在而担心,只好作罢,反正michi也喜欢在外面乱晃,目黑莲便放任着它去了,只是安排人注意不要让michi走丢。

 

但是现在看来,这坏猫好像有点宠坏了。

  

“道枝先生问我猫是谁的,我说是您的,然后他问我为什么要取michi这个名字……”助理为难道,“我说大概是对目黑先生有特别的意义,我不知道这个回答准不准确,但是道枝先生笑了,可能没有问题?我本来的是想送他去医院的,他很开朗地拒绝了我,说他会自己处理的,让我不要担心。”

  

目黑莲久违的想要点烟,他静静地听着助理所说的每一句话,然后在走廊上踱步。

  

他省去了助理说的一切,抓住了“自己处理”这四个关键字,“他自己处理?你没有问仔细吗,去哪里处理,怎么处理,你都没有问?”

  

想来想去还是不放心,目黑莲一边问一边往电梯口走,“我对你今天的工作很失望。”

  

话落,电梯门开了,没等助理解释,目黑莲便挂了电话,本来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一将医院和道枝这两个关联词串联起来,目黑莲就会想起圆子的话,脑海里好像自动播放着道枝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医院大厅的样子,目黑莲明明没有经历过道枝的那段人生,却好像看到了道枝经历过的一切痛苦。

    

目黑莲试着清除脑袋里的那些画面,他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却在抬头的一瞬间看见了道枝诧异的脸庞。

  

脑海里身形单薄的道枝和眼前的道枝合为一体,目黑莲在一瞬间感到了错乱。

    

是道枝先开的口,“目黑君。”

    

道枝从电梯出来,看向目黑莲时,他的眼神总是闪躲的,想起目黑莲助理的话,道枝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乎的,他压下心里的想法,用拙劣的演技打招呼,“好巧。”

  

目黑莲没有回应,他只是在想,三年前的道枝到底该多无助才能想到那种方法甩了他,那些照片被曝光时该多痛苦才会来找自己。被自己冷落,被误解时,他未曾替自己辩解过一句,他是怎么度过这段日子的?

  

气氛因为目黑莲的沉默变得紧张起来,两个人谁也没有要继续说话的样子,道枝踌躇了很久,还是开口问道,“你要进电梯吗?”

  

目黑莲看着道枝,很突然的想要问问他,三年前,他到底一个人吃了多少苦,去了多少次医院,还了多少钱,但是他什么也没有问,他不再看着道枝,而是用别扭的语气告诉他,“我在找你。”

  

道枝一时间哑然,他眨眨眼,用手指了指自己,“我?有什么事情吗?”

  

目黑莲没有多说话,他低下头,有些强硬的拉过道枝的手,果然看见上面有骇人的被挠过的印记,他蹙眉,抬眸看向道枝,语气十分严肃,“怎么搞的。”

  

“michi在地上乱吃东西,我想把它拉走来着,可能比较护食吧……然后就挠了我一下,但是还好,不是很深。”道枝听话地回答,他看着握住自己手腕的目黑莲的手,觉得自己的心跳快到要被对方听见了。

    

目黑莲评价道:“michi不太听话。”

  

“啊?”

  

目黑莲放下道枝的手,“我说的是猫。”

    

道枝猝不及防的红了脸,他尴尬地挠挠头,“这样啊。”

  

“你也一样。”目黑莲补充道,“你也不听话。”

  

“我没有不听话……”道枝此刻很想照照镜子,他猜想自己大概整张脸都红的不成样子了,既然都这样了,道枝破罐子破摔,他鼓起勇气说,“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目黑莲大概猜到他要问什么了,他重新拉过道枝的手往前走,“不可以,先去打针。”

   

道枝是很清楚自己的,如果他现在不问就再也问不出口了,于是他成了目黑莲口中“不听话”的michi,“为什么要叫michi呢?”

    

目黑莲骤然停下脚步。

  

“小猫,你的猫,为什么要叫michi呢?”道枝绕到目黑莲眼前,他咬着下嘴唇,底气不足道,“我,是因为我吗?”

  

目黑莲眯了眯眼,道枝的眼神太炽热了,他天生颤瞳,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时,晃动的眼珠好像和目黑莲的心跳一样快。

  

他们离得很近,两条手臂紧挨在一起,他们感受着对方的温度,共享着对方的心跳。目黑莲听着道枝沉重的呼吸声,用很平静的语气回答了他。

    

“明知故问。”

  

他的回答只有四个字,可每个字都在说我爱你。

 

道枝很难形容这一刻的心情,就好像打开碳酸饮料那刹那一般,道枝的幸福感和气泡一样全都一股脑的往外冒了出来,他下意识的想要问目黑莲是不是在骗他,可是害怕听到肯定答案,道枝没有问出口。

  

他乖乖的跟着目黑莲去打了针,然后在打完针后被目黑莲送回了家。

  

直到回到家后道枝还是感觉今天一天都很神奇,好像做了一个很美好,短暂的梦一般。

  

这个梦的破碎从佐藤给他发来信息后开始,佐藤告诉他,经纪人小林为他接了一个接了一个综艺。

    

道枝公司艺人很多,几乎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招揽大批练习生,所以公司的经纪人一般都会带很多艺人,道枝在公司不受宠,经纪人对他算得上是散养式,道枝听到经纪人为他接综艺时是非常吃惊的。

  

他给佐藤回了电话,对面接听的很快,“已经签合同了吗?”

  

“还没有呢,说是先要问过你

 

道枝私心是想拒绝的,可是他也知道一个艺人是需要曝光度的,他无奈地问道,“是什么类型呢?”

 

“一款休闲的生活类综艺,我看过啦,有一位固定mc每期带着一位嘉宾玩一天,采访谈心可能比较多,偏治愈的,节目不是很火,但口碑很高呢。”佐藤耐心解释。

 

最后道枝还是答应了,在出发去录制节目前,他给目黑莲发了消息告诉对方自己有通告,这几天可能不会联系他,很神奇的是,目黑莲这次回复了他,告诉他知道了。

  

道枝在拍摄前看了一下这款节目,也了解了一下主持人,主持人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性,名叫酒井雪,有很丰富的主持经验。

  

道枝其实是很害怕上综艺的,他总认为自己是一个很无趣的人,所以很害怕会把节目弄得很糟糕,但很奇怪的是,酒井看起来就有一种想把内心所有的想法都对她全盘托出的感觉。

  

然而事实也是这样的,道枝在一天的拍摄里,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刚见到酒井时,情况还算是正常的。

  

对方很热情的跟他打招呼,并且告诉他有好好看他出演的电视剧,“道枝君的魅力与潜力真的很大呢。”

  

对方的夸赞让道枝害羞到不行,他很真挚地向酒井道谢,然后两人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聊到了道枝所出演的电视剧。

  

“道枝在剧中不是有一场落水戏吗,真的很帅气呢,很难让人想象即使是在水里还能这么好看。”

  

事情就是在这里开始不对劲的。

  

酒井在夸赞完道枝后,很自然地问道:“所以道枝有顶着这样一张脸谈过恋爱吗?”

  

 

  

道枝嘴里的面包还没嚼完,他想都想便点了点头,反应过来后终于意识到不对劲,可这时候酒井已经问出了下一个问题,“真羡慕呢,对方一定是一个很好很漂亮的人吧。”

  

道枝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可是酒井的表情实在太过期待,道枝无可奈何的回忆起了目黑莲的长相……

    

“嗯……漂亮大概算不上?”

  

“哦?”

  

“他……很正直。”

  

酒井怔了一会,忍俊不禁道:“道枝君的评价真的很清新脱俗呢。”

  

道枝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他重新回忆了一下目黑莲的长相,觉得自己并没有说错。

  

道枝本来以为到这个地步已经够糟糕了,但是没想到节目录制到中期后,酒井即使没有引导他说什么,他还是会自顾自的自爆无数信息。

  

两人一起去钓鱼时,道枝会突然说:“我的初恋很会钓鱼呢。”

  

酒井含笑问他,“正直的初恋吗?”

  

道枝“嗯”了一声,“当初和他一起钓鱼,他钓了很多,最后还是放生了,真的很善良呢。”

  

两人一起为午餐准备食材时,道枝会突然插一句,“我当初天天跟我初恋做甜品吃。”

  

酒井惊叹地说:“那道枝君厨艺很好吧。”

  

“现在都忘的差不多了。”道枝回答道。

    

两人一起去猫咖,道枝会说:“我初恋的小猫是我的名字呢。”

  

两人一起准备晚饭,道枝说:“当初有一段时间我饮食不规律不吃晚饭,初恋就天天按时给我送饭解决了我这个毛病呢。”

  

节目录完后道枝总是心慌慌的,总感觉自己说错了话,后来节目组将拍摄素材发给了小林,问小林需不需要删减,小林直接给道枝打了电话。

  

彼时的道枝还在昏昏大睡,他迷迷糊糊的接了电话,对面开口就是一通训斥,“你疯了吗?”

  

道枝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他懵了很久也没反应过来小林怎么了。

  

“你上个节目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忘不了前任吗?”小林语气松了点,“我搞不懂你平常看上去都没什么的,现在是怎么了,你还有初恋呢?我怎么都不知道?”

  

“……”道枝沉默了两秒,“以前谈的。”

  

“那也不能在节目上乱说!别人节目组估计这辈子也不会请你去了,你那些话一删,节目时长得减去十几分钟。”小林越想越气,“我以后是不会再给你接这类访谈类综艺了。”

  

话落,小林挂断了电话。

  

道枝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在录完节目后总会觉得心慌,原来一不留神把一切都说出来了。他懊恼的给小林发消息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小林告诉他不允许有下次了。

    

危机感解除后,道枝迷迷糊糊的又困了起来,他不打算再回复小林了,正要睡过去时小林那张勃然大怒的脸突然出现在他说的脑海中,他猛地睁开眼,然后再次点击聊天框发过去了一个猫猫道歉的表情包。

  

做完这一切他才安心,本来以为可以好好睡觉了,没想到的是下一秒对方就回了消息,道枝不耐烦的打开手机,看见了对方的回复。

  

“长得像michi。”

  

道枝蹙眉,两秒过后,他反应过来自己发错了人,而且对象是目黑莲。

    

道枝在这个早晨经历了第二次清醒,他尴尬地将自己闷进被子里,红着脸不愿意面对自己将表情包错发给目黑莲的事实,更多的是,michi这个带有歧义的称呼,总让道枝觉得目黑莲说的是自己。

  

他在被子里清了清嗓子,然后学着目黑莲的说话的语气重复了一遍这句话,“长得像michi。”

  

说完后他又忍不住害羞起来,羞耻过后他又忍不住学目黑莲,“明知故问,道枝君。”

  

他刻意压低了嗓音,一脸正经的学完目黑莲说话后又将自己紧紧裹住,羞到浑身上下都是粉色的。

    

他做了很久的思想准备后才把头探出被子,然后给目黑莲回消息,“我可以去看看michi吗?”

  

道枝有些紧张的点了发送,然后小心翼翼的重新缩回被子里,他害怕目黑莲拒绝,又害怕目黑莲再次不回消息。

  

好在目黑莲回的很快,但他说:“michi在我家,今天没有时间。”

  

道枝的心情一下子沉入了谷底,他摩挲着目黑莲的头像,想着到底怎么样才能追到他,“也不一定是要见michi啊……”

  

目黑莲的下一条回复在道枝的抱怨声中传来。

  

——明天见。  

  

 

  

13.

  

 

一旦生活中有了某个期待的点,时间就会变得很快,但对道枝来说,等待见面的这个夜晚非常漫长。

  

他久违的失眠了,躺在床上反反复复想了很多事情,想第二天去目黑家应该穿什么,又想要不要带什么礼品去,想看见目黑莲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想来想去落得一个失眠的下场。

  

第二天道枝起床照镜子时,不出所料的发现自己气色暗沉,黑眼圈明显,他苦恼的戴上口罩,驱车到了目黑莲的住所下。

  

事先没有约好时间的坏处在这里就体现出来了,道枝在打算下车时才反应过来目黑莲现在这个时间很有可能还在睡觉。

  

他的神情一下子变得烦躁起来,想来想去他还是先给目黑莲发了消息,询问对方起床没有。

  

目黑回复的很快,是肯定答案,并且告诉他如果到了可以给他发消息。

  

道枝收到这条回复莫名有些不好意思,如果他告诉目黑莲自己已经到了,会不会显得太着急了?他暗自纠结了半天,还是按捺不住想迅速见到目黑莲的心情,告诉目黑莲自己已经到了。

  

目黑莲显然也是没想到的,收到道枝的信息后迟迟没有回复,十分钟后才告诉道枝,可以进来了。

  

道枝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在后视镜里重新拾掇了一下自己,又扯扯自己看起来有些笨重的棉袄,这才进了目黑莲家中。

  

目黑莲就坐在沙发上,穿着丝绸质的睡衣,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腿上放着笔记本电脑,指尖在键盘上跳动着,好像很忙碌的样子。

  

“打扰了。”道枝见状,轻声说。

    

目黑莲回过头看了一眼道枝,“没事。”然后他指了指自己鼻子这块区域,示意道枝可以取下口罩,“这里不会有狗仔,你可以不用戴口罩。”

  

“啊。”道枝羞赧地取下口罩,“好的。”

  

“michi在我房间,需要我把它抱出来吗?”

  

“如果可以的话。”道枝客气道。

  

“没事。”目黑莲的动作很迅速,他停下手头的工作,转身去了房间,再次出来时,怀中多了一只猫。

  

他将michi放在地上,“最近变乖了很多,但是你还是要小心。”

  

“嗯嗯。”道枝点头,然后走向michi。

  

michi虽说之前挠伤了道枝,但对道枝还是很亲近的,一看见道枝便很亲昵的黏了上去,目黑莲看见这幅画面,突然有些感慨,这样安逸的时光,好像在告诉目黑莲,他和道枝的故事走向本该就是这样,没有分离,没有错过。

  

目黑莲想了很久,还是问出了那句话,“只是想看猫才来的吗?”

  

没想到目黑莲会这么直白的道枝愣神片刻,随后抬起头看向目黑莲,目黑莲也同样的在看着他,两人视线交错的那一刻,道枝猝不及防的害怕了,“那次被抓伤后就一直没有来看michi了。”

  

他顿了顿,“小猫应该也很敏感吧,我也害怕它会因为抓伤我而愧疚。”

  

答非所问一直是道枝擅长的事情,目黑莲在这一刻被深深的无力感包围,明明已经做出了这么多逾越的事情,为什么又开始后退?

  

他的语气冷了下来,“那你好好和michi玩吧。”

  

道枝就算再傻也能感受到目黑莲话里的不满,他一直觉得奇怪,奇怪为什么目黑莲对他的态度会突然变软,明明先前还是一点机会都不给他的样子,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目黑莲好像突然收起了自己的锋芒,这些反常又让道枝成了一个懦弱的胆小鬼。

  

明明现在就是表达爱意最好的机会,可自己又白白错失,道枝懊恼又后悔,抚摸michi的动作也变得漫不经心起来。

  

michi很不满的叫了一声,好像在控诉道枝的分心。可道枝也无暇顾及michi的感受了,他的视线转移到目黑莲的身上,目黑莲已经重新投入到了工作中,道枝深知现在不该打扰到目黑莲,可他还是忍不住搭话道:“工作很忙吗?”

  

目黑莲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因为道枝的话而停下来,“嗯,琐事很多。”

  

“可今天算是休息时间吧。”道枝小声道,“休息时间也要工作吗?”

  

 

  

目黑莲的手终于停了下来,他抬眸看向道枝,语气很平淡,“今天不是休息日。”

  

“啊?”

    

“你真的很笨,道枝。”

    

道枝并没有来得及反驳目黑莲的话,突兀的铃声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对话,目黑莲说:“我去接个电话。”

  

不等道枝回答,目黑莲已经转身出了门,道枝失落地回想目黑莲的话,忍不住思考“今天不是休息日”里到底蕴含了什么含义。

  

他忍不住多想,难道目黑莲今天是为了他才没有去公司吗?可是怎么会……

  

他的想法并没有拓展开来目黑莲便回来了。

  

道枝看向着目黑莲走近的身影,问:“是工作上的事情吗?”

  

“不是。”目黑莲回答,“是我母亲。”

  

这个回复让道枝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白了下来,道枝变得尴尬又难堪,一直以来,他都试图屏蔽圆子的存在,可是再怎么刻意去逃避,圆子始终是目黑莲的母亲,他逃不掉的一关。

  

道枝的沉默被目黑莲看在眼底,他主动说:“她前几天身体不好在医院住院,今天出院和我说一声。”

  

道枝点了点头,问道:“阿姨怎么了?”

  

“只是身体免疫力太差了。”

 

“啊……可以吃一些补品。”

    

目黑莲不置可否,“她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家,和道枝在一起。”

  

目黑莲突如其来的坦白给了道枝当头一棒,道枝顷刻间变得慌张起来,“这怎么可以,阿姨会生气的。”

  

“没有。”目黑莲嘴角上扬,“她没有生气,她要我好好招待你。”

  

道枝顿时泄了气,“怎么会……”

  

“她已经看开了。”目黑莲说,“所以你不用这么担心。”

  

目黑莲的话让道枝心底埋藏多年的阴霾一瞬间化为乌有,那些最痛苦的回忆,最不愿意面对的,最无力的坎坷,在一瞬间全都被解决,道枝不可置信地问:“阿姨真的是这么想的?”

  

目黑莲点点头。

  

得到肯定回答的道枝猝不及防的红了眼眶,好多年,好多个撑不下去的日日夜夜,每一分每一秒,道枝都是靠幻想度过的,幻想圆子能接纳他,幻想目黑莲能原谅他,想了太久太久,以至于真正实现时,道枝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才能体现此刻的喜悦。他只是很想哭,也不知道在感叹什么,不知道为谁而哭,可能是他自己,也可能是和目黑莲分开的时光。

    

目黑莲叹了口气,他很轻地说:“怎么这也要哭鼻子。”

  

道枝不好意思地揉了揉眼睛,“我只是太高兴了。”

  

目黑莲一怔,一时间有些不忍心说出打击道枝的话。

  

大概是圆子的妥协带给了道枝勇气,道枝安抚好michi,然后起身站到了目黑莲的面前,说:“我不是只想来看michi的。”

  

道枝的话题转变的太快,目黑莲忍俊不禁道:“怎么突然回答这个。”

  

道枝不置可否,自顾自说道:“我是因为太想见你了,见不到面的日子真的很难熬,我也不想这么不争气的,目黑君,可是太想念了,有时候连心脏也会疼。”

  

道枝的表白让目黑莲有些乱了阵脚,他偏过头,耳尖不自知的红了。目黑莲别扭的反应落在道枝眼里完全成了一副拒绝的神态。

    

道枝低下头,略微气馁地说“我知道目黑君还是不愿意接受我,我也很能理解。”

  

“但是……”道枝迟疑两秒,“但是我知道目黑君不愿意接受我是因为你的心结。”

  

“被我伤害过的心结。”道枝抬头,眼泪已经悄无声息地落下。

  

目黑莲只觉得心脏心口突然抽搐了一下,那里的裂缝好像又开始隐隐作痛,让目黑莲难以呼吸。

  

“所以如果目黑君的心结是因为我,那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道枝的声音微微颤抖,他鼓起勇气恳求目黑莲,“让我来打开它。”

 

目黑莲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道枝的问题,他们之间只剩下沉默,道枝好不容易堆积起来的勇气不过片刻就烟消云散,他捏住自己的衣角,很轻地说:“我知道了。”

  

 

  

就在道枝准备离开时,目黑莲很突然地开口道:“你知道什么了?”

  

他的语气好像在责备道枝一般,又带了些无可奈何,“如果我拒绝你来解开我的心结,那你会转身就走吗?你会再次离开?然后我们再次三年不联系对吗?”

  

一连串的问题将道枝砸的晕头转向,他下意识地摇摇头,“不是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目黑莲好像并不打算放过道枝。

  

“至少不会再放手了。”道枝说,“我不想再放手了。”

  

太痛苦了,所以不愿意再放手了。

  

“目黑君,我也会难过的,我不是铁石心肠,离开你后的每一天我都是一样难过的。”

  

目黑莲叹了口气,他走近道枝,为他抹去了眼泪,“你很爱哭。”

  

“是分手后变成这样的吗?”目黑莲的问题突然变得奇怪起来,“以前明明没这么爱哭的。”

  

道枝自己也觉得羞愧不已,这让他的眼泪更加泛滥,“抱歉。”

  

“我并不想为难你。”目黑莲的掌心还停留在道枝的脸庞上,几秒后,他抚摸上了道枝的耳垂,“我太害怕了,道枝。”

 

“你现在向我告白,向我倾诉你的所有感情,你流泪,你委屈,但是道枝,你有没有想过,你甚至没有向我坦白过三年前你的转变是因为什么。”目黑莲语气很平淡,他陈述着他害怕的理由,他试着带领道枝敞开心扉。

 

道枝没有想过目黑莲仍然在纠结这个,他眨了眨眼,将所有的罪责都承担了下来,“因为那不是一个好的时机,至少我们那时不应该谈恋爱,这会伤害到你的母亲,我可以做一个很自私的人,但是你不可以,目黑君,那是你的母亲,他养育了你很久,如果她不愿意,那我们该怎么在一起?”

 

“她愿意。”目黑莲说。

 

“什么?”

 

“她对我说了当年的事情,三年了,很多事情都不像以前那样了。”目黑莲垂下手,“就像你终于鼓起勇气了,母亲也终于后悔了。”

 

“其实我之前有怪过你,道枝,甚至有段时间我很恨你,恨你不爱我,恨你出轨,因为爱比恨痛苦,所以我选择了恨,这样会让我好受些。但是没有用的,道枝,爱你这件事我真的没有任何办法去改变它。”

 

“我也没有办法改变。”道枝落下的眼泪成了这场二人转里最好的道具,“我争取过的,目黑君,但是好困难啊,目黑君,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太困难了,我是一个很没有用的人,一直以来都是,我真的很抱歉,目黑君。”

 

“你做的很好。”目黑莲否认了道枝的话语,“你很坚强,很勇敢,如果当初是我面对这些问题,我会做的更差,你做的很好,道枝。”

 

“我只是希望,多依赖我一点吧,道枝,不要逃跑了,我一直在的啊,也请看看我吧。”

 

道枝和目黑莲差不多高,他抬起头就能看见目黑莲眼里的深情,他顿时感到心安,道枝的手指攀上目黑莲的衣袖,在看见目黑莲明显怔住的神色后,道枝凑近了对方,在目黑莲的嘴角处落下了一个很轻的吻。

  

没等目黑莲反应过来,道枝开口道:“不要害怕,目黑君,我不会再逃跑了。”

  

如果他这时抬头,就能发现目黑莲眼底压抑着的,深沉的欲望,但道枝只是后知后觉的害羞起来,他避开了目黑莲的眼神,继续道:“无论遇到什么,我都不会逃跑。”

  

道枝话音刚落,目黑莲便吻住了道枝的唇,和道枝蜻蜓点水般的吻不一样,目黑莲的吻急迫又热烈,几乎是一瞬间就夺走了道枝的所有氧气,他熟练地撬开道枝的唇齿,然后往更深处探索,直到道枝受不住他的攻势。

  

道枝到最后已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他只是觉得自己连腿都是软的,目黑莲的味道让他痴迷,又让他又一种快要窒息的快感,到最后目黑莲放开他时,他甚至连聚焦都变得困难。

  

“我相信你。”

  

目黑莲伸出手,轻轻地抚摸道枝红肿的嘴唇,“不会有下次了,道枝。”

  

目黑莲的话对于刚回过神来的道枝无疑是一个重大惊喜,他很明显地愣神了几秒,再次反应过来时,目黑莲又吻了吻他,这次不像刚才的吻那样粗暴,目黑莲带着克制与隐忍。

    

“所以现在我们是什么关系?”目黑莲的声音微哑。

    

“什么……”道枝咬了咬下嘴唇,脸色渐渐变得红润起来,“目黑君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像是害怕目黑莲给出的回答并不能让自己满意似的,没等目黑莲开口,道枝继续说道:“恋人可以吗?”

  

“恋人?”目黑莲嘴角微微上扬,他重复了道枝所说的词,好像在思考这个身份的可行性。

    

道枝不由得紧张了起来,“不可以吗?”他的语气带着紧张和试探,落入目黑莲耳中倒像是在撒娇。

  

“三年没有谈过恋爱了。”目黑莲突然说,“好像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了。”

  

道枝不再扭捏,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答道:“我会的,我会。”

  

“嗯?”

 

“我可以教你,我们也可以慢慢来。”道枝低下头,迟来的羞耻席卷了他的全身。

  

目黑莲轻笑道:“你很擅长?看来你有很多前任。”

    

“不是的。”被冤枉的道枝有些委屈,“没有很多。”怕目黑莲不相信,道枝很认真地说:“只有你的,以前是,以后也是。”

    

道枝的话不经意间就为两人确定了关系,目黑莲在心底暗自发笑,他伸手摸了摸道枝的头发,用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不许再骗我了。”

  

道枝闭上眼,用一个吻回答了目黑莲。

 

吻完之后,道枝羞的不行,他一下子将头埋进目黑莲的肩膀上,闷闷道:“我太没有没有真实感……目黑君,我好害怕这是假的,等一下我就会醒过来,我真的很害怕。”

  

目黑莲伸手抚摸着道枝的头,试图安抚他的情绪,“醒了之后呢?”

  

道枝顿了顿,“醒了之后只有我一个人。”

  

回忆起过去的生活,道枝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撑下去的,“像一具行尸走肉一样,麻木的工作,奔波,居无定所,跟着这个世界转来转去的,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有时候在想,为什么遇到这些事情的人是我呢,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和爱人分开呢,目黑君,我有时候真的很悲观,撑不下去的时候我只会更悲观。”道枝还是闷在目黑莲肩膀上,好像这样逃避他才能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我一点也不好。”

  

“你很好。”

    

“不好。”道枝固执道,“如果我好的话,我就不会和你分开,我一点也不想的,目黑君,我一点也不想和你分开,我找了好多措辞想和阿姨说,可是……”

  

目黑莲感觉到肩膀湿润时,道枝的啜泣声也慢慢放大。

  

“又哭了?”目黑莲好笑地说,“真的很爱哭,以前就很好奇,为什么每次见到你都在哭。”

    

道枝更不好意思抬头了,只得把脸埋的更深,“是因为太难过了。”

  

“现在也是吗?”

“不是的,现在不是。”哭泣过后道枝的鼻音也变得更重,“现在是因为太开心了。”

  

“难过也哭,开心也哭?”

 

意识到自己确实很爱哭的道枝终于抬起了头,他别扭地低下头,不去看目黑莲的表情,“对不起……”

  

目黑莲被道枝的反应逗笑,“为什么要道歉?”想了想,目黑莲又说,“该道歉的是我吧。”

  

“总是让你哭,该道歉的是我才对。”目黑莲对自己的观点表示赞同,“以后不会了。”

  

道枝抬起头,脸上被目黑莲衣服压出来的红印还未消散,看上去有几分滑稽,“什么?”

  

“以后不会让你哭了。”目黑莲说,“不会再给你哭泣的机会了。”

  

“我……”道枝微怔,剩下未说完的话全被堵在了目黑莲突如其来的吻里——目黑莲又吻了他。

  

目黑莲将唇从对方的唇上移开,然后转移到了道枝的眼睛上,他很轻地吻去了道枝的眼泪,“那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好好谈一场恋爱吧,michi。”

    

 

  

14.

  

 

道枝有时候会觉得这很像一场梦——不切实际,虚无缥缈的。

  

他们曾牵手,拥抱,接吻,他们见过对方的眼泪,知道对方的软肋,目黑莲对他说他们已经结束,他曾挽留,这一切在道枝脑海中还是一场俗套的电影,它悄无声息的播到了尾声,在道枝还未反应过来之际。  

  

他告诉了小川这个消息,说出口时,道枝甚至很想重新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和目黑莲复合了,“目黑君说我们可以好好的谈一场恋爱了。”

  

小川还没睡醒,迷迷糊糊“嗯”了一声,几秒钟后,道枝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不可置信的声音,“什么?”

  

道枝愣了愣,重新说道:“我和目黑君复合了。”

  

“不是,你们前几天不还是永不再见的状态吗?”

 

  “我也觉得很奇妙,但是我们的确和好了。”道枝乖乖说,“我现在在他办公室,他去开会了。”

  

 

  

“你不会被拍吧?”小川担忧地说,“就算是复合了也要小心一点呀。”

  

“不会的。”道枝说完这句话,办公室的门刚好被打开,道枝匆忙地和小川说了再见,随即挂掉了电话。

  

目黑莲看着道枝做贼心虚的模样,失笑道:“在和谁打电话呢?”

  

道枝盯着目黑莲的笑颜失神了片刻,直到把目黑莲看的都不好意思了,道枝才羞涩地低下头乖乖回答道:“是小川,我告诉她我和你和好了。”

  

“你需要告诉你的经纪人这件事吗?免得她误会。”目黑莲贴心道。

  

“她不怎么管我的,我不太火。”道枝说这句话时语气是很平淡的,但落入目黑莲耳中,却平白添了几分委屈,“佐藤可能要说一下的,但是说起来也有点麻烦,过几天再说吧。”

  

道枝想了想,补充道:“毕竟我们昨天才和好。”

  

昨天才和好,今天目黑莲便按捺不住给道枝打了电话,询问对方想不想要来自己公司参观。但事实上,道枝并没有参观,他被目黑莲遮挡的严严实实,然后被关在了对方的办公室里。

  

“觉得太快了?”目黑莲坏心问道。

  

“不是的。”道枝很快的反驳道,“复合这件事,我怎么可能会嫌弃快啊。”

  

道枝抬眼看了看目黑莲,撇撇嘴说道:“我只是还没有缓过来,总觉得心虚,害怕这是假的。”

  

目黑莲沉默了两秒,然后俯身吻住了坐在沙发上的道枝,他的吻落下的十分温柔,离开时也是一样,“有感觉吗?有感觉就是真的。”

  

话落,道枝很不争气地脸红了,他扭过头道:“什么有感觉啊……”

  

目黑莲蹙眉,反应过来道枝想歪后笑出了声,他很轻地揉揉道枝的头,“你在想什么呢?我的意思是,触感。”

  

目黑莲刻意将“触感”二字咬地很重,道枝恨不得立刻将自己的头埋到地底下去,他嘴硬道:“我知道是触感。”

  

  

目黑莲还想再逗逗道枝,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道枝的手机铃声给打断了。

  

 

目黑莲放开他,“看来你很忙。”

  

道枝依依不舍地向目黑莲讨要了一个吻,这才接了电话。

  

电话是佐藤打来的,那边的声音很是慌张,“哥,我刚刚听到了一点不好的消息,你来公司一趟吧。”

  

道枝眨了眨眼,抬眸看向了目黑莲,对方也很温柔地看着他,道枝没有开免提,所以目黑莲并不知道电话那头的谈话内容,他只知道道枝的表情不太好看,于是他用口型问道:“怎么了?”

  

道枝摇摇头,询问佐藤,“发生什么了?”

  

佐藤貌似很纠结,停顿了两秒才开口,“关于你的那些照片。”

  

佐藤的话让道枝回忆起以前那些让他痛苦的经历,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发抖,“怎么了。”

  

那些照片就好像道枝心中一根根的刺一样,从插入道枝心脏上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跟随道枝一辈子,让他痛苦一辈子。

  

“是公司发出去的。”

  

当道枝坐上目黑莲的车时,佐藤的话还萦绕在他的耳边,残忍地宣判着,“我是从别的艺人口中听见的,那个艺人被公司的一位股东包养了,那个股东告诉他,像哥这种不值得投入资源的小透明,黑红是最迅速的方法了,哥刚来公司时,安排的一些临时助理可能会趁着艺人拍戏,拍广告,工作的间隙侵犯隐私去查看艺人的手机,哥的手机里存着的那些照片,就是那时候泄露出去的。可怜小林姐还想办法洗白,公司还装模作样的买水军,没想到都是他们自导自演,真是恶心,黑红当然可以,但是没经过艺人允许就将这些照片发给营销号,未免也太不道德了。”

  

道枝的手机里一直有那些照片,他们在相册的最底下,他习惯备份,换手机后,那些照片也会移植到新的手机上面,他想过删除,可他也曾幻想过可以用这张照片向目黑莲解释,告诉目黑莲这是摆拍,但他没想到这些照片会被有心之人用来做文章。

  

道枝并没有告诉目黑莲这个消息,他只是很慌张地告诉目黑莲他要回公司一趟,目黑莲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朝对方笑了笑,告诉他自己有工作。

  

“我送你过去。”目黑莲并没有多问,“你自己一个人我不放心。”

  

  

道枝在这一刻很想对目黑莲全盘托出,可是他不敢,他不想让目黑莲再次看到这些照片,也不想让目黑莲回忆起这件事,这是他们之间永远都无法抹去的隔阂。

  

他没有拒绝目黑莲的邀请,很乖巧地上了目黑莲的车,然后没有再说一句话。

两家公司相隔的有点远,道枝一直不安地看着时间,很希望目黑莲再开快一点,他只想快点去公司逼问,然后解约离职,此刻的他根本没有心思思考违约费和其他事情。

  

目黑莲是在道枝第五次查看手机后开口的,“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你的不安。”

  

“当然,你不愿意也没关系,但是道枝,我现在是你的男友,如果你有事情不愿意求助我,我会觉得我这个男友很不称职。”说到最后,目黑莲甚至有点委屈。

  

道枝也意识到自己的隐瞒对于目黑莲来说是一种伤害,可他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顿了顿,试探性问道:“目黑君,如果我失业了,你会养我吗?”

  

目黑莲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很轻地笑了一声,“你在想什么,道枝?”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道枝的坏心情被目黑莲的话一扫而空,此刻他只剩下说错话的懊恼。

  

“道枝,你可能对我有一点误解。”

  

“什……什么?”道枝结巴道。

  

“我没你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绅士,我尊重你的工作,职业,但事实上,我私心希望你完全属于我。”

  

目黑莲摊牌道:“我的意思是,我恨不得把你关起来养。”

 

完全不知道目黑莲内心想法如此偏激的道枝一下子红了脸,他在心底告诫自己冷静一点,还有正事要干,一边又忍不住偷偷查看目黑莲的反应,“别开玩笑啦。”

 

“没开玩笑。”目黑莲带着笑说,“如果你是因为公司出什么事了,那就来我这边。”

 

目黑莲的话无疑是强心剂,道枝很认真地答应了目黑莲,“我会的。”

 

“会什么?”目黑莲咄咄逼人道。

 

“会……会学会依赖你的。”

 

目黑莲这才满意,放过了道枝。

 

道枝下车后的第一眼看见的便是佐藤,佐藤显然也看见了他,急冲冲向他跑来,道枝看了眼车内的目黑莲,居然有一种偷情的怪异感。

 

佐藤也发现了不对,问道,“哥,车里是你朋友吗?”

 

“嗯。”道枝敷衍道,“先进去吧,你怎么出来了?”

“在等你。”佐藤突然不好意思道,“我一个人总感觉没啥气势,而且没啥立场。”

 

道枝听完佐藤的话,突然也有些怵,“领导们都在公司吗?”

 

“我也不知道啊。”佐藤愣了愣,“我听到那些话后就来找你了。”

 

搞半天两个人这么义愤填膺的聚集在一起,什么都没有准备好。

 

“哥,怎么感觉你听到这些都不生气啊。”佐藤尴尬道,“你来之前我还在脑海里幻想你带我杀去会议室的模样呢。”

 

道枝挠了挠脸,停顿了几秒,其实刚听到这个消息时,道枝挺生气的,至少那一刻心里感觉到的难受是真的,但是现在的平淡也是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目黑莲的影响,现在的道枝对于这件事竟没有很大的情绪波动了。

 

两个无头苍蝇公司楼下呆了半天才进去,道枝这才紧张起来,公司的大老板西村是个年近六十的男人,虽然公司没什么出名的艺人,但是练习生却很多,星探是这个公司最努力的人。

 

找了一圈都没找到西村,道枝的气势一下子弱了。

 

佐藤问:“要不要打电话?”

 

道枝看了眼佐藤,诚实道:“不敢。”

 

“哥,如果老板等下回来了,你要和他说什么呢?辞职吗?”佐藤问出这些话时,表情很不好看,整个人都显得灰蒙蒙的。

 

“我还没想好。”道枝回答他,“这么点时间,我根本没时间思考就过来了,脑子里一点思路都没有。”

 

“如果你走了,我是不是要被分配给其他艺人了?”佐藤的声音渐渐弱下来,“我听说有些艺人还会让助理穿鞋。”

 

道枝这才明白佐藤是什么意思,他笑了笑,说:“行了,我要走的话会带你一起的。”

 

道枝的话刚落下音,迎面便走来了两个身形高大的男人,一个是他心心念念的人,另一个也是。

 

道枝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为什么目黑莲会和西村一起进到公司里来,他甚至一度以为自己太累了产生了幻觉,是佐藤的声音让他明白这是真的,“西村先生,欸?啊……目黑先生好。”

 

道枝很迟钝地眨眨眼,然后向前走了两步,直到停在目黑莲面前。

 

西村不满地皱了皱眉头,“叫人。”

 

“不用。”目黑莲说,他转头看向道枝,“我刚刚在公司楼下抽烟时遇见了西村君,他邀请我进来。”

 

话里话外都透露着自己是被迫的这一信息,道枝听懂后无奈的摇摇头,“西村先生,我有话对你说。”

  

“说。”西村收起了在面对目黑莲时谄媚的表情,在道枝面前,他傲慢又敷衍,“我还想请目黑君喝一杯呢,没时间给你。”

 

目黑莲听闻立即沉下了脸,他刚想发作,就被道枝打断了,“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就在这里。”西村不耐烦起来。

 

道枝知道,西村是想在目黑莲面前表现自己大老板的优越,可是这在目黑莲眼里只剩下滑稽二字可言,道枝抬眸看了眼目黑莲,发现了对方眼里的厌恶,他顿了顿,开口道:“我想要解约。”

 

西村的表情在听到道枝的话后出现裂缝,“解约?你疯了吗道枝骏佑。”

 

“没有。”道枝很认真地说,“西村先生,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吧?我被网暴,被流言蜚语缠身的时间,你应该比谁都清楚我有多冤枉吧?”

 

目黑莲眉头紧皱,“什么意思?”

 

佐藤也没有意料到道枝突然变得如此强硬,他瞥向西村,不出所料地看见了对方脸上不耐的神色,不过片刻,他又换上了谄媚的笑容,“目黑君,你看看现在这些小明星,公司捧他,给他赚钱,让他万众瞩目,他却恩将仇报,反观那些大火的明星,哪个不是勤勤恳恳地呆在公司,说白了,不火都是因为人品不太好,目黑先生,您应该深有体会吧?”

 

目黑莲嗤笑一声,他比西村高,看向对方时眼神里总是带着不经意的轻蔑,“西村先生这是什么意思?”

 

道枝的勇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目黑莲在这里,既然目黑莲的立场已经十分明显了,道枝便也懒得遮掩了,“如果公司真诚待我,我也可以勤勤恳恳地为公司效命,可您自己应该也清楚公司是如何侵犯我的隐私的,那些照片也是公司放出去的,我难道要为这种公司效命吗?”

 

佐藤说:“是的,我也不愿意。”说完他又看了眼西村,发现对方正睁大眼睛瞪着他,他躲避着对方的目光,朝道枝身后躲了躲。

 

“不然你怎么红?你以为就凭你那张脸?那么多前辈都是这么过来的,怎么到你就不行了你是什么一线演员吗?”西村咄咄逼人道。

 

身边有不少工作人员都驻足停留想要看戏,目黑莲抬眸看向他们,面无表情的他将手搭在西村肩膀上,语气很平淡,“所以那些照片是贵司放出去的?”

 

说出这句话时,目黑莲的眼睛扫视了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最后停留在道枝脸上,道枝的眼睛很亮,和他对视时,目黑莲总会觉得安心,得到片刻舒缓,就像现在,因为和道枝短短的对视,让他的戾气都少了很多。

 

西村没听出目黑莲的不悦,很平静的承认了,随后继续讽刺道枝:“你觉得你能赔得起违约金吗?”

 

“我来付。”就在西村打算走人之时,目黑莲突然开口了,语气平淡到好像是在买一件普通的饰品,“我给你三倍违约金,你公开道歉。”

 

西村顿时愣在了原地,周围的人不敢靠近,听不清他们交流的内容,但是西村听得很清楚,但他还是问道:“目黑先生,您说什么?”

 

佐藤和道枝也怔住了,佐藤先是扯了扯道枝的衣袖,随后问:“哥,你和目黑先生真的只是高中同学吗?”

 

道枝的视线转移到佐藤脸上,然后他点了点头。

 

佐藤干笑两声,“那你们应该是关系很好的同学吧。”

 

目黑莲没有如西村的愿,他扬了扬头,看着西村明显变白的脸色讥讽道:“西村先生不是很想要钱吗?”

 

“我给你三倍违约金,你先给道枝道歉,然后用公司的账号公开道歉并且和道枝解约。”目黑莲的话更像是告知,而不是征求意见,然而事实也是这样,“我给你三天时间。”

 

说完这句话的目黑莲并没有去管西村惶恐的神情便带着道枝离开了公司,身边看戏的人还没反应过来便看见目黑莲要走,都默契的一哄而散,只剩下佐藤和西村留在了原地。

 

目黑莲一路上都没有讲话,从把道枝带出公司开始,两人一直是沉默着的,最后是道枝先忍不住开口的,“是这样的,我以为我能妥善处理好,所以没有告知你。”

 

目黑莲看了他一眼,然后将车停在了路边,“我没有怪你,道枝。”

 

“但是我还是很抱歉。”

 

“我只是觉得,我很没用。”目黑莲叹了口气,“我希望你能多依赖我,道枝,这会让我心里有一种奇妙的平衡感,会让我安心。”

 

道枝看着目黑莲认真又温柔的神情,很难将现在的目黑莲和先前在公司的那个男人联系在一起,“我很害怕,目黑君,我很害怕让这件事影响到我们。”

目黑莲皱了皱眉头,神情严肃地看着道枝,“不会有任何事情影响到我们。”

 

“我相信。”道枝说,“谢谢你目黑君,说真的刚刚如果不是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目黑莲吻了吻道枝,说:“多学会依赖我,我会一直让你安心的。”

 

后来的目黑莲也确实让道枝安心,西村亲自给道枝道了歉,网络上经纪公司也承认了所有的罪行,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样告一段落了,但没想到目黑莲直接收购了道枝的公司,在这件事发生的一周后,西村贪污与性侵的陈年旧事也被挖了出来,网络上哗然一片。

 

道枝是从佐藤那里知道的这件事,自从签了目黑莲的公司后,道枝轻松了许多,他不太留恋娱乐圈,所以只挑自己喜欢的剧本,不演戏的日子里便呆在目黑莲身边,外界的很多声音都传不到他耳朵里。

 

佐藤还是道枝的助理,也慢慢反应过来了自家艺人和自家老板之间的关系,只是全都没有说出口,就这样心照不宣的过了下去。

 

 

 

 

15.

 

 

两人复合大半年后才同居。

 

同居这件事是目黑莲提出来的,道枝很愉快地答应了,非常迅速地搬到了目黑莲家中,佐藤知道这件事后说道枝太主动了。

 

“主动?没有吧。”道枝不满的否认道,“可是是他提出来的欸。”

 

“哪有对象刚提出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收拾东西的,这还不主动吗?”

 

话音刚落,佐藤便意识到自己捅破了窗户纸,道枝也怔住了,两人默契地闭了嘴,后来分开之际,道枝才干巴巴吐出一句,“我还不想公开。”

 

佐藤尴尬地挠挠头,说自己知道了。

 

同居之后道枝变得异常开朗,起初几天道枝兴致非常高,很早就爬起来给目黑莲做早餐,目黑莲有晨跑的习惯,所以看见道枝起的比他还早时非常诧异,他心疼地告诉道枝不用这样,可以请阿姨,但道枝坚持要自己做。

 

但坚持没多久,两人的身份便互换了,目黑莲起初是吃完早餐后再去晨跑,之后变成了晨跑完后再吃早餐,慢慢地变成自己做早餐,最后演变为晨跑完后给道枝做早餐。

 

道枝迷迷糊糊地起床,然后找目黑莲讨一个吻才会蒙混过关地坐着乖乖吃早餐。

 

目黑莲拿这个打趣他,他便耍赖说目黑莲起的太早了。

 

“目黑君太过分了。”道枝是这样说的,“明明一直加班,早上却起得这么早。”

“习惯了就会这样。”目黑莲笑着说,“道枝君不满意吗?”

 

道枝佯装生气用力咬了一口三明治,“可是加班真的很伤身体欸,我有时候熬到好晚你都不回家。”

 

目黑莲顿顿,很认真地对道枝说:“以后不会了。”

 

“也不是啦,我能理解。”

 

“以后不会了,道枝。”目黑莲重复道。

 

之后道枝总能在固定的时间点等到目黑莲,目黑莲做到了他说的,可是道枝却忙了起来。

 

道枝接了一部电影,导演是他非常尊重的前辈,道枝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很重要,所以拍摄时间也很长。

 

接这部电影前,道枝的情绪十分低落,他躺在目黑莲怀里告诉对方:“我可能半年都回不来,回来也是两三天,你舍得吗?”

 

目黑莲吻吻他的额头,诚实地告诉他,“不舍得。”

 

“那怎么办。”道枝挣扎地坐起来,“我要拒绝吗?”

 

“作为你的男朋友,我支持。”目黑莲告诉道枝,“可是作为目黑莲,我希望你跟着你的内心走,你很希望和这个导演合作对吗?”

 

道枝点点头。

 

“我们谈恋爱后我能发现你为了配合我,为了和我在一起推掉了很多工作机会,因为我知道你不喜欢所以我没有说什么,反而有点窃喜,但是这个导演不一样,我知道你想要和他合作,所以如果你要参演我会支持你。”目黑莲说。

 

那天道枝缠着目黑莲做了很久,最后道枝瘫倒在床上一遍遍告诉目黑莲自己很爱他。

 

 

电影的拍摄地是一个偏远的乡村,拍摄时刚步入夏天,太阳不算毒辣,可也没那么温柔,道枝日日浸在太阳底下晒黑了不少。

 

在剧组里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来不喊累,导演非常严谨,有时一个镜头要拍许多遍,道枝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根据导演的话调整自己,在剧组里风评大好。但没人知道回到酒店的道枝在和男友打电话时回撒着娇喊自己累,想要回家。

 

目黑莲心疼的不行,终于在道枝不知道第多少次给他诉苦时去到了道枝的剧组,两人在圈内不算低调,明眼人也能看出两人的关系,所以目黑莲来探班大家都不意外,但道枝却吓着了。

 

在视频里看不清楚,目黑莲亲眼看见道枝才发现人瘦了不少也黑了不少,他把人带到车上亲了好久才缓解相思之苦,“能不能不拍了。”

 

甚至还说出了如此不负责任的话。

 

道枝也觉得神奇,捧住目黑莲的脸问他怎么办,“目黑君居然会说出这种话,想不到呢。”

 

目黑莲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因为太想你了,而且你过得不好。”

 

“没有的。”在视频里诉苦地道枝反而变得成熟了起来,“只是有点累而已,但是我学到了很多。”

 

目黑莲本来也是玩笑话,道枝这样说了便没再说这个话题,只是又把人亲了好久,还给道枝带了不少美食,但道枝饰演的角色是个营养不良的未成年,所以道枝全分给剧组了,目黑莲知道后又心疼了好久。

 

 

道枝的剧在冬天来临之际结束了,目黑莲花了两三个月才把道枝养回原来的样子,但还是比以前黑,道枝说黑点好,健康,目黑莲倒不是很在意,他只想把道枝养胖一点。

 

虽然道枝对这次的工作还算满意,但目黑莲还是在考虑把道枝关在家里养的可行性。

 

 

 

16.

 

 

后来目黑莲带道枝见了圆子,三人都没有提以前的事,很温馨地吃完了一顿饭,平常到让道枝以为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然而这是他和目黑莲分手后第一次见到圆子。

 

圆子问他工作怎么样,还问他目黑莲对他怎么样,道枝都给出了很好的评价。

 

等天色渐渐暗下来时,两人也要离开了,道枝对圆子告别时,圆子突然对他说对不起。

 

目黑莲和道枝皆是一顿,道枝慌忙地摆手,“请您千万不要道歉。”

 

“这是我应该说的,对不起骏佑,这个道歉太迟了。”圆子拉住道枝的手,将一枚戒指递给了他。

 

“这是我母亲传给我的,现在交给你。”圆子说,“骏佑,我很爱说谎,但是有一句话我一直是认真的。”

“我很庆幸小莲能认识你。”

 

道枝瞳孔微张,想要将戒指还回去,但被目黑莲握住了手,“谢谢你,母亲。”

 

圆子转头看向目黑莲,很轻地点了点头。

 

那天的拜访由目黑莲的道谢结尾,回到家后目黑莲为道枝带上了戒指,然后说,“母亲这是不是在暗示我快点娶你?”

 

“为什么不是我娶你?”道枝摩挲着戒指,反问道。

 

目黑莲挑眉,“也可以,所以什么时候?”

 

“冬天。”

 

让目黑莲没想到的是,道枝回答地很快。

 

“为什么在冬天?”

 

“冬天,然后冬眠。”

 

“嗯?”

 

道枝很认真地说:“想要官宣,想要在冬天和你结婚,然后退出娱乐圈,和你谈一场普通人谈的恋爱,就好像经历一场漫长的冬眠,什么也不用管,什么也不用想。”

 

“好。”目黑莲虔诚地吻他的额头,答应了他,“那我们一起冬眠吧。”

 

这是目黑莲给他的笨拙又炽热的爱。

 

是下了三年的雪在目黑莲走到他跟前时停了。


是他们的第一次冬眠。

 



-END-

评论(61)
热度(81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叁 | Powered by LOFTER